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0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农业转型,大力发展节约型生态循环农业技术,漳县加强节能减排降耗和循环利用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重点实施了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有机质提升、病虫害绿色防控以及农村清洁工程等技术和项目,减少了农业资源消耗和物质投入。2016年,该县完成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面积37万亩,配方肥施用面积达到12万亩,完成马铃薯和蚕豆作物“3414”试验及校正试验共计10个,完成旱作农业全膜双垄沟播玉米面积5.23万亩,涉及农户1.94万户,建立示范点8个,其中千亩示范点1个,面积为1280亩,整建制推进区域内耕地土壤类型、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全覆盖,配方肥用量占基施化肥比例的60%以上。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