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2016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势头良好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7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通过不断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人才的投入力度,统筹资源,增强村级后劲,2016年,该县村级资产总计2829万元,实现总收入581.6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良好势头。

该县不断加大争取财政转移支付力度,逐步增加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运行维护资金投入,鼓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实施投入农村用于生产、加工、经营、服务设施建设的项目,由乡镇统一代建,建成后形成的资产交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持有和管护。同时,落实光伏发电项目23个,投资57万元,全面实施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项目136个,总投资405万元。

该县深入实施“能人引领”工程,注重从致富能手、复员退伍军人、返乡创业人员、大学生村官中把懂经济、善经营、会管理、谋发展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村级管理班子当中,鼓励党员身份的创业成功人士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加强农村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高度重视农村实用人才的储备和培养,积极引导社会能人、成功人士、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供人才保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