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多方融资推动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7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为推动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漳县制定出台了扶持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建设的优惠政策和扶持办法,通过财政奖补、物资扶持、单位帮扶等办法,调动金融机构和群众加大资金投入,2016,全县共筹集整合扶贫、财政等各类涉农项目资金254万多元,为贫困村农户扶持地膜105吨、化肥350吨。

按照户均贷款15万元、农民合作社贷款1050万元、农业龙头企业贷款50500万元的贷款意向要求,漳县全年投放了妇女小额信贷、双联惠农贷款等“助农贷”8500多万元,8个中药材龙头企业和126个中药材农民合作社等带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市场主体贷款2.15亿元。

2016,省市县各级双联帮扶工作队为联系贫困村新引办各类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110,落实帮扶资金733万元,一半以上用于中药材生产发展。漳县县直有关单位结合“联村联户,为民服务”活动,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农户脱贫致富的一项重点,加大扶持力度,为贫困户协调落实地膜、化肥等物资,建立了地膜当归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

漳县卫计局、农牧局等单位还联系有关中药材企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发展模式,在全县扶持68个贫困村建立当归、党参、红黄芪标准化示范点68,示范面积2.1万亩,辐射带动群众建立中药材标准化基地5.6万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