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生态放养鸡助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7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土鸡出售了3000多只,收入3万多元,林下还养着2000多只。”漳县盐井镇前进村农民王兴龙兴奋地说。在漳县,像王兴龙这样的因养殖林下土鸡而脱贫致富的农民还有很多。

漳县有林业用地122.8万亩,其中林地面积83万亩,森林面积39万亩,有草原131万亩。依托丰富的林地、草原,按照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模式,“做强养殖、做大加工、增加收入”的要求,坚持“发展生态放养鸡与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原则,大力扶持贫困户发展生态放养鸡,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苗、饲养,负责对养鸡户的技术培训指导和产品保价回收,有效降低了贫困户的养鸡风险,农户增收有了保障。

该县按照“树品牌、扩规模、强龙头、建链条”的思路,全力把林下土鸡养殖做成主导产业。2016,全县生态放养鸡200只以上的养殖户390,育雏育养户152,饲养总量达15.7万只,出栏12.5万只,实现产值1250万元,纯收入520万元。今年为327户贫困户每户发放鸡苗100,每户补助200元。扶贫建档立卡户养殖量达3.27万只,收入达327万元,纯收入163.5万元,户均增收5000元。今年全县有187个生态放养鸡养殖点,养殖量22万只,实现经济增收2200万元,纯收入1100万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