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多措并举抓投资促增长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6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面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严峻态势,漳县采取了一系列抓投资促增长的办法措施,对稳定县域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建章立制抓责任。对10个市列重点建设项目和180个县级重点项目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重点建设项目现场办公等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征地搬迁、施工环境保障等具体问题,定期通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分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和措施。成立工作组,定期不定期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督查,确保了重点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

精研政策抓谋划。认真研究梳理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政策文件,立足全县实际,编制印发了《2017年政府投资及产业政策目录》,为全县开展项目编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围绕脱贫攻坚、综合交通建设、水资源利用、民生保障改善、生态屏障构建、旅游文化提升、特色产业升级、矿产建材开发等领域,抢抓“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等重大战略机遇,突出“两山一井”资源优势,提升交通水利基础设施,补齐城镇功能设施和产业项目短板,谋划储备2018年计划实施及“十三五”规划后三年项目349684亿元。

多轮驱动抓争取。围绕上报到国家部委和省市厅局的城区生活污水再生利用、中医院后勤综合楼等86个重点前期项目,主动加强汇报衔接,努力把国家和省市的扶持政策变成项目和投资。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先后多次赴省发改委衔接争取项目,上市发改委跟踪落实项目。截至目前,从发改渠道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5,总投资1.2亿元,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5800万元;从财政、扶贫等渠道争取到各类项目资金3.52亿元。

多措并举抓建设。先后5次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58,总投资7.6亿元,完成投资6亿元。对在建项目督促施工企业制定工程施工计划表,科学调度施工机械和人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对未按期开工项目,指导项目责任单位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方案,落实好前期保障措施,督促项目尽早开工;对招商引资项目,按照落地项目清单分工,将每一个项目责任到人,加大对项目开工和推进的督查力度,确保所有项目顺利推进。

创新机制抓服务。实施重点企业联系制度,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工作方法,限期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扶持项目入驻、企业发展。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为重点建设项目一路“开绿灯”,指导各项目审批部门及时办理“两证一书”、环境影响评价等审批手续。及时介绍国家最新投资政策,详细说明项目申报条件、程序及要求,为企业组织申报项目提供全程服务。

强化措施抓管理。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程序,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监理制和公示制、竣工验收等制度。县发改、审计等部门严把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关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关,及时举办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业务知识培训,将标前审计等管理模式用于重点项目。实施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限期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项目建设单位和企业办理前期审批手续。举办工程质量监管培训会议,项目建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