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新寺镇“三计划”开启人才扶贫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今年来,漳县新寺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人才工作安排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坚持以服务发展为主旨,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实施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积极联系市县农业专家,以新寺镇桥头村日光温室和青瓦寺村马铃薯原种繁育为重点,采取“专家下基层、技术进基地、基地连大户、大户带小户”的发展服务模式,通过实用技术培训、技术咨询、信息服务、成果转化、典型示范、现场指导等有效途径,着力提升实用人才综合素质。今年来,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11期,培训人员1100多人次,其中种植、养殖类实用技术培训5600多人次,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培训2100多人次,扶贫及其它新型职业农民培训2240多人次,外出务工人员劳动技能培训2160多人次。

二是实施人才支农服务计划。注重用现代科学技术推动农民增收,用现代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突出农业结构调整,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全面实施人才支农服务计划,将人才焊接到产业链上,推进特色经济产业化、劳务经济多元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实现农民增收方式的转变,确保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先后在桥头、青瓦寺等村推广应用专家人才支农服务联系卡及入户指导记录册,对出现的种植技术难题,随时通过电话咨询解决,对贵清山植物园及青瓦寺农家乐进行实地技术指导。目前已发放人才支农服务联系卡1600多份,解决发展难题40多个,并建立完善了农技人员指导记录册等台账资料,做到有服务有记录。

三是实施高层人才引进计划。针对全镇人才总量不足、人才结构不合理的实际,坚持以诚求才、以才引才、以情留才,围绕全镇特色产业和优势资源,邀请和聘请高层次专家担任发展顾问,为全镇产业发展和项目推动提供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撑,定期或不定期到镇进村开展各类调研指导。同时,积极为引进专家人才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牵线搭桥争取扶贫产业项目和资金、技术等支撑。截止目前,已邀请省市农业专家4人举办高层次人才培训班2期,培训种植带头大户22人次、村干部32人次、村后备干部18人次。通过专家的联系帮带和技术指导,实现了更多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使农户的致富能力得到了充分提升,也为全镇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出了一批优秀人才和带头团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