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开展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来源:定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无垃圾行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落实污水垃圾处理、街面村容整洁、城乡风貌美化、机制体制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

漳县以县城中心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城中村以及乡镇街道、村庄、公路干线、河流及沿线环境整治为重点,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包括以城区环境卫生清扫和保洁,乡镇环境卫生清扫和保洁,“门前五包”整治,广告门头牌匾规范整治,各类综合市场整治,摊点整治,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庭院和小区环境整治,建筑工地及城区已征未出让地整治,违法违章建筑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市容市貌整治行动;以公路和村社道路整治,村庄房前屋后、垃圾堆放点、垃圾填埋点整治和全面实行村庄管护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落实河长制,严防污水污物排放至河道,坚决取缔、依法查处无证非法采砂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水域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以美丽漳水漳河景观工程建设,加强主次干道绿化管理,推进漳河、红沟亮化工程为主要内容的绿化亮化美化整治行动;以旅游景点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和美化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景区整治行动。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城乡垃圾治理的积极性,初步建立了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的体制机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