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电商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6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这两天天气暖和了,我就叫上亲戚朋友来帮我一块收药,我种了2亩中药材,一个人收不过来。”日前,漫步在秋日里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像漳县马泉乡陈家咀村陈想来这样喜获丰收的药农。

为解决农户土特产品销路问题,马泉乡积极组织见识广、路子宽、思路活的致富能人,大力发展电商,采取“网上订单、网上购销”方式,把农产品转变成商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以前只能等着药贩子上门来收,价钱也任由人家定,现在多了电商这条销路,我们的选择多了,主动权也更大了。”药农陈想来高兴地说。

近年来,大草滩镇石咀村村民依靠党的好政策,种植中药材,山村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正在地里挖药的大草滩镇石咀村党支部书记雷想和激动地说:“我们石咀村是全市最贫困的村,经过近几年的精准帮扶,现在家家住上了新房,户户有了产业,已通了水泥路,拉上了自来水,今后我们的生活更有盼头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