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中药材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时下,随着天气的变冷,药农们正抓紧起挖、晾晒自家药材。由于今年雨水充沛,漳县药材长势好,当归、党参等中药材喜获丰收。

今年以来,漳县坚持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势产业,制定了扶持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建设的优惠政策和扶持办法,通过财政奖补、物资扶持、单位帮扶、金融扶持等办法,调动金融机构和群众加大资金投入,实现融资投入“大聚汇”,推动了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全县以道地种植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南部山区重点发展地膜当归、黄芪种植,北部重点发展党参、柴胡、板蓝根种植,大力推广无公害中药材栽培技术。2017,全县中药材面积达16.5万亩,中药材预计产量达4万公斤,人均增收1270,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0.5%。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也是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