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多举措强化帮扶工作队督促检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日常管理,漳县多举措强化帮扶工作队督促检查,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到位、帮扶到位。

电话询问全面抽查。由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采取抽查主体和抽查对象“双随机”的方式,重点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到岗情况进行全覆盖抽查。按照“每月至少抽查2次、每次抽查不少于100人”的要求,采取电话询问的方式,每周抽查、月底汇总通报,建立了全覆盖、常态化的督查机制。针对抽查中部分帮扶队长不接电话、不说实话等问题,进一步改进抽查方式,拓宽了解渠道,通过与知情度、关联度高的乡镇党委、派出单位、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等电话询问、分头印证的方式进行抽查,年内仅电话抽查帮扶队长470多人次,下发通报6期。问责处理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派出单位负责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34人次。

明察暗访随机检查。通过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看现场、查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帮扶工作队开展随机检查。通过查看值班表、签到簿、考勤表、民情日志、帮扶计划和《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日志》等台账资料,重点了解掌握帮扶工作队成员是否按要求全脱产驻村、是否在帮扶村吃住生活等情况。针对日志记录不及时、考勤签到不规范、帮扶计划不具体等问题下发整改清单120多份。对工作日志记录不规范、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到位和无故未到岗的帮扶队长要求作出书面检查36人次,提醒约谈13人。

深入实地定期督察。由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农工部组成4个固定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入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68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每季度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察。通过查阅“四个一”管理台账、“一述四评”活动开展,掌握乡镇党委和党建办履行管理职责等情况;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党员群众面对面谈,重点了解帮扶队成员到村入户、发挥作用情况;与帮扶队成员座谈、查阅民情日志,掌握帮扶工作队宣传政策、到户帮扶、建强基层组织、培育富民产业等情况。通过督察对履行日常管理主任责任不到位的乡镇党委书记诫勉谈话2人、提醒约谈4,约谈党建办主任和扶贫站长3,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