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部分省直部门及相关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点击:

学懂弄通下功夫 抓细做实见实效

——部分省直部门及相关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连日来,学报告、谈感想、抓落实成为省直部门干部职工热议的焦点,大家通过聆听党代表宣讲、参加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推动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省文明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勇于担起精神文明建设新使命,切实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把文明和谐美丽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力落实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各项目标任务,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通过开展培训班,培养一批理论学习骨干,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离退休干部、老年社团协会和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的新部署,以更新的思路、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甘肃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省政府参事、兰州城市学院原副院长刘举科表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省政府参事、无党派人士李并成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参事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的能力,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做出不懈努力。”

“要引领全院青年科研骨干积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示范者、推动者。”省社会科学院在有关会议上强调,要运用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脑入心,形成全员学习热潮;要抓好专题研究,充分发挥省委思想库作用,组织全院社科理论工作者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和研究成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在省属文化企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场报告会上,十九大代表、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体会和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多年从事文化事业的专家,王旭东结合自身体会,对“文化自信”作了详细阐述。他说:“文化自信就是有容乃大。中国共产党继承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和精神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延续,所以文化自信是我们民族自信的源头。”

 “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文化工作者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王旭东对此作了认真思考,他说:“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方式,还需要不断地实践,这就需要文化工作者不断创造优秀的文艺作品、文化产品,来陶冶人们的性情。”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