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8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审议有关文件

117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及意见决定。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意见,审议通过了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中央给予王三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表明了我们党依纪依规严肃惩治各种违纪行为的坚强意志,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烈担当。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13.4万名党员及广大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拥护党中央决定。一要以王三运为镜鉴,深查细照、反躬自省、划清界限,坚决肃清王三运不讲政治、不守规矩、不抓落实、搞形式主义和选人用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流毒和影响,以肃清工作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有关精神,示范和带动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得到新的全面加强。四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常委要带头重视固本培元、带头提升工作能力、带头端正为政观念、带头增进班子团结、带头正确选人用人、带头保持清正廉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巡察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狠抓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委《意见》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狠抓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按照《意见》要求,进一步优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结构,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狠抓工作落实,制定贯彻实施办法。市纪委要按照《意见》精神,尽快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全力抓好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扶贫领城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县()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座谈会精神,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结合“三纠三促”和“三查三治”专项行动,对照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县区专项整治工作中指出的五大类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我市扶贫领域执纪审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向深入。要严查快办抓落实,市纪委要加强与省纪委汇报沟通,对近期省纪委转办交办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抓紧进行集中督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督查内容跟进督查。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上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意见》《关于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定西选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定西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责任考核办法》及有关党组织成立和隶属关系调整等意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