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季报制度促进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了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干部监督信息,增强干部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漳县建立实行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季报制度,加大信息互通和交流,增强整体合力,有效提高了干部监督工作及时性、有效性。

一是信息来源更加广泛。建立监督信息实时上报制度,打造干部监督信息立体“资源库”,由9个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实时收集汇总主管系统、领域的干部监督信息,并于每季度末定期上报《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季报表》,对涉及群众反映的、有关部门移交及领导批办的、执法机关发现的等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立案情况、查处结果等信息进行书面报告,并分级分类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库,形成了全面可靠的干部监督工作基础信息资料。今年以来,建立季度报表台账3份,累计收集各类违纪违法、立案审查等信息50多条。

二是信息互通更加及时。建立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制度,打通干部监督信息互动“循环链”,每个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确定一名副职分管负责,确定一个业务骨干具体主办,负责干部监督信息的收集、协调和交流等业务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要求每季度末月25日前各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送干部监督信息,必要时,可随时报送。同时,要求对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立案、查处结果等情都要在通知书发出的7日内,报送县委组织部,形成了上下贯通、反映灵敏的信息交流互通系统。

三是信息利用更加有效。建立监督信息分析研判制度,打牢干部监督信息运用“防火墙”,加大监督信息研判运用力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干部监督联席会议,通报干部监督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干部监督预警从事后向事中、事前延伸。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室定期综合分析信息,将“碎片化”的信息整理分析,形成覆盖干部工作、生活、作风的多元化立体化信息资源,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情报依据,确保在动议环节就将有“硬伤”的干部排除在外,切实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