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谈一提”全面深化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了全面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干部思想动态,切实提高决策发展能力、廉洁从政意识和为人民服务水平,漳县持续开展以“三谈一提”为主要内容的谈心谈话活动,有效疏导情绪、及时化解矛盾,进一步客观准确的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实际情况。

一是坚持知人识人,掌握了一批优秀干部。“谈班子运行情况、谈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在谈话过程中重点掌握重点任务落实、班子整体运行、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等方面的情况,关注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充分了解干部工作实绩、工作能力和个性特长,结合平时了解到的一贯表现,对排名靠前和排名靠后的班子及个人进行重点了解掌握。在《无记名问卷中》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分别进行排序,对表现优秀、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进行推荐,累计发放《问卷》900多份,梳理出推荐的班子成员和其他科级干部180多人,年轻干部100多人,发现掌握了一些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优秀干部。

二是体现组织关怀,理顺了一些负面情绪。“谈个人思想工作现状”,了解掌握干部工作、思想、生活和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把谈心谈话作为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条有效路径,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干部诉求和思想心理变化,有针对性地疏导情绪、统一思想, 对做出成绩的表扬鼓励、对遇到挫折的勉励鼓劲、对合理失误的理解宽容、对遭遇变故的安慰宽心。特别是对任现职时间较长、疲劳厌战、对党委党组决策有不同意见的干部,耐心细致地进行疏导解开思想上的疙瘩,凝聚砥砺前行的共识。

三是深入寻策问计,采纳了一些合理建议。“提意见建议”,深入征求优化班子结构和干部、党员、人才培养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和科级后备干部调整补充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寻求提升组织工作的“金点子”。在谈话中共收集到涉及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教育培训、加强村干部管理、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0多条,全面准确地把握干部关注热点问题,有效拓展了组织工作的智力来源,为提升组织工作水平、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四是注重防治未病,解决了一些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掌握班子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适应岗位、工作作风、遵章守纪等方面的差距及亲属回避关系。在谈话中共了解掌握到班子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不实、分工不够合理,干部有回避关系、长期请假、工作状态不佳等问题50多条,对发现存在问题的班子和干部及时进行了提醒,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改正措施,防微杜渐。同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人才、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等进行了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来整改建议,限期整改,并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