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突出重点抓落实促进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宝玲 点击:

漳县坚持“党管人才、服务发展、务求实效、才尽其用”的原则,全面落实《漳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软件、实地查看等方式,加大对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量化考核,确保人才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一是突出常规工作抓基础。将常规工作作为人才工作的基础,通过查看软件资料,掌握各乡镇、单位是否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是否确定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和专(兼)职联络员,确保人才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安排、有落实;是否及时宣传人才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和各类人才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开展优秀人才表彰奖励活动,定期上报人才工作开展等情况。明确每项指标量化分值,促进各乡镇和成员单位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人才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重点工作抓落实。结合年度人才工作要点和部门工作职责,将重点工作按50%纳入百分制量化考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各乡镇和成员单位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支撑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是否结合本系统、本单位实际开展各类人才调查摸底,并建立人才信息库;围绕全县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学科发展和建设,探索本系统、本单位急需紧缺人才柔性引进措施以及开展结对帮扶,提供技术指导等情况;在培养使用现有人才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对每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促进人才重点工作服务全县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

三是突出创新工作抓提升。全面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了解掌握人才工作创新力度和成效。通过座谈交流听取各单位在积极引导、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本系统、本单位人才开发,探索建立多渠道增加人才投入激励机制方面的思路;在完善人才工作配套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工作支持举措,营造人才创业创新方面的做法;在创新人才基地建设,辐射和带动农村实用人才发展、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的成效,注重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设立加分项,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量化加分,并在拔尖人才选拔和评先选优中优先考虑,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