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多方联动织密干部监督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近年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配合协作,健全组织部门与干部监督成员单位联系通报制度,强化协作监督、社会监督,织密织牢多方联动的“监督网”。

一是坚持部门协作,抓住监督关键点。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形成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横向沟通协作机制,坚持每年召开全县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每季度召开干部监督联系会,及时分析研判干部遵纪守法、廉政勤政方面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和管理。制定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制度,各成员单位分别确定1名分管领导和1名干部监督工作联络员专门负责干部监督相关工作,坚持每季度末上报《漳县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季报表》,促进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形成干部监督有效合力。

二是选聘干部监督员,拓展监督延伸线。制定《漳县干部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建立择优选聘、动态调整机制,先后选聘干部监督员30多名,并全部组织签定了《干部监督员履职承诺书》,明确职责任务。建立分片监督、目标管理机制,分4个片区全面监督各级干部,分“任前预防关、任中程序关、任后检验关”3个关口全程监督干部选拔。结合换届干部监督员先后深入下访60多次,取消“两代表”初步人选资格5人,纠正苗头性违规违纪问题19个,配合落实干部作风整改措施16条,有效将干部监督管理的“触角”延伸到了日常工作表现中

三是引导社会参与,扩大监督覆盖面。建立考核考察群众参与和考核考察组走访机制,在民主测评、实地走访等环节有针对性地引入知情度、关联度较高的群众参与乡音口碑中掌握干部“八小时以外”德的表现来印证“八小时以内”的工作表现。建立群众信件电话举报及答复机制,充分发挥电话、短信、网络、信访“四位一体”12380举报信息系统的作用,由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专门负责,保持24小时畅通。今年以来,共接到群众举报作风类和求助类问题3起,全部进行了查核解决,有效扩展了监督面。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