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优先保障投入为人才发展鼓足后劲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为了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漳县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把人才发展经费投入放在优先保证的位置,积极为人才施展才华鼓足后劲

一是加大专项投入力度。将人才发展资金纳入财政年度预算,根据全县人才工作需要和财政收入增长情况,逐年加大专项投入力度,足额保障人才开发经费开支以及重点人才工程项目的实施,大力支持全县人才培养、奖励等工作。鼓励支持人才相对集中的教育、卫生等单位设立人才发展基金,专门用于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职工技能培训和人才奖励等事项。认真落实人才财政投入政策,及时划拨人才专项资金,今年拨付人才工作经费20万元、教育培训经费10万元。

二是全面营造投入环境。按照省市“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年”活动安排部署,围绕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特色产业开发,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注人才、支持人才的氛围,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县人才开发工作。积极争取省市资金,加大各项资金整合力度,提高人才资金使用绩效,创造开放透明的投入环境,确保人才开发专项补助经费专款专用。今年,争取国家、省市劳务品牌、家政服务等培训经费18万元,科技计划项目经费10万元,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经费20万元,并已全部足额拨付到位。

三是探索创新投入机制。积极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的可行之路,采取财政列支为主、党费适当补贴、部门积极自筹、相关项目整合、鼓励社会捐助“五措并举”的方式,建立政府投入为主导,企业投入为主体,用人单位投入、社会投资多渠道的人才开发投入机制,为人才引进、激励、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提供经费保障。另外,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产业开发专项经费中,列支一定比例的资金专门用于培养开发实用型人才,促进了人才战略的顺利实施。完善人才资金管理制度,出台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从资金申报、审批、拨付等环节入手,强化管理与监督,确保了人才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合理高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