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四轮驱动”激发党员教育工作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近年来,漳县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健全内容、完善制度,着力加强党员教育工作,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一是灵活培训方式。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的工作实际,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分领域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先后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党员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党建指导员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发展党员理想信念提升班等各类培训班21期,培训党员800余人次。开展“菜单式”送学服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规化制度化,从各单位抽调21名理论宣讲和业务技术骨干,成立了政策理论、农村实用技术等“六大宣讲团”,定期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乡镇村社宣讲辅导,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二是创新培训载体。探索建立“新媒体”教育平台,充分依托网络技术,积极打造漳县党建网、漳县组织部人民网强国博客、QQ群平台、党员短信平台的“四大平台”,实时宣传全县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及时更新全县组织工作动态、党务工作基本知识、社会关注热点等资讯,实现了党员干部掌上看党建、学党建的教学新模式,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工作灵活性和吸引力。

三是丰富培训内容。对基层党员集中进行党章党规和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教育培训。强化县情乡情培训,科学设置精准扶贫、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农产品种植、草食畜牧养殖等9个符合我县实际的培训专题,围绕中心工作和党员群众需求,邀请党校讲师、农技专家和机关干部为党员群众讲理论、谈经验,共商发展思路,选派优秀村干部和能人党员赴周边县市参观学习12批次,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增长才干。

四是完善培训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分类指导,科学管理,有针对性的制定目标考核制度,对照党章党规,严把党员入口关,畅通不合格党员处置渠道,对优秀党员给予奖励,对警示党员进行教育转化,对不合格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和合理处置。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把各单位党员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不重视、不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部门单位,严格追究责任并限期整改,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长效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