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三项措施确保农产品生态安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2017,漳县采取强化农药化肥源头管理,积极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三项措施确保农产品生态安全,实施绿色植保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漳县结合重要农时阶段,对县内农药化肥等农资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加大监管力度,狠抓农药质量和标签管理,从生产源头保证了农产品生产安全。全面实施农作物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严格控制高毒、高残留农药上市,大力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新型农药;示范推广应用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逐渐扩大安全控害区面积和种类,逐步实现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

坚持把农业产业化与标准化、现代化、生态化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调优作物种植结构,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申报工作,有效推动了农业标准化、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保护和改善了农业生态环境质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