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搭建“三大平台”助推基层一线 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赵雄伟 点击:

漳县坚持把培养选拔基层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干部工作来抓,着力在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等环节上搭建平台,积极探索方式方法,促使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一是搭建培养平台,提升综合素质。实行多渠道的培养模式,制定年轻干部培养规划、目标、措施,落实年轻干部培养政策,定期组织调研考察和宏观指导;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作为基层一线干部培养第一责任人,负责落实培养措施;明确驻村组长和站所负责人为基层一线干部培养直接责任人,进行传、帮、带,使之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按照计划进行针对性培训,督促乡镇党委抓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同时借助县委党校培训和赴外培训,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二是搭建历练平台,增强实践能力。坚持压担子锻炼,有意识把年轻干部安排到行政村、党政办、扶贫站、民政办等综合性强、工作繁杂的岗位锻炼,培养其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专项工作锻炼,针对年轻干部专业特长,安排到涉及征地拆迁、项目实施等关键岗位上挑重担,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全面锻炼决策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持多岗位轮换锻炼,坚持以轮岗、到县直部门锻炼为主要形式,有目的地让年轻干部经受多部门、多岗位锻炼。近年来先后抽调30多人到县纪委、县委农工部、县农牧林业局等重点岗位锻炼。

三是搭建使用平台,激发干事动力。精心培养重点用,把经过民主推荐、公推公选、严格考察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到科级领导干部后备队伍。树立重德才、重实绩、重公论、重一线的用人导向,对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群众公认度高、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年轻干部适时提拔使用,使年轻干部干事有环境、施展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2016年乡镇换届以来,选拔配备35岁及以下优秀年轻干部50多名,占到乡镇领导班子总数的40%以上,不仅使干部队伍注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也加快了干部成长成才的步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