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项举措加强干部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赵雄伟 点击:

漳县不断探索干部管理监督机制,注重培养干部监督意识,全面构建干部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干部监督制度,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干部监督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教育,增强干部监督意识。增强全县各级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和主动参与监督的自觉性,采取“三个结合”加大对干部的思想教育。坚持政策理论与思想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提高干部对监督工作的认识;坚持阶段教育与经常教育相结合,牢固树立干部监督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保持监督教育工作久久为功;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大力宣传学习中央省市及县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典型事迹。同时充分利用县检察院和盐井会议纪念馆两个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去年以来,依托县委党校组织开展干部监督培训4480人次。

二是突出重点,构建干部监督体系一方面,坚持把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并完善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凡属重大问题必须经过集体讨论。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引导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以积极的方式解决班子集体和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领导班子。在评优选先、年度考核、干部任免交流等工作方面充分听取县纪委、县审计局、县信访局等部门的意见。另一方面,坚持把教育和惩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教育在先,引导领导干部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实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加大对不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干部的惩治力度。

三是从严约束,完善干部监督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先后制定出台《漳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关于在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持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漳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不断健全制度保障。在内部监督方面,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定期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制度;在外部监督方面,建立完善领导干部推荐工作责任制、考察工作责任制、任前公示制、信访举报制、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制,以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断加大力度,对贯彻执行制度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确保监督到位,监督有力,取得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