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三个强化提升科技特派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全面加强对科技特派员的组织领导,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改进选派方式、扩大服务范围,营造干事创业环境,着力提升科技特派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助推精准脱贫创造良好条件。

一是强化领导管理抓工作落实。将科技特派员工作纳入全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管理范围,与各乡镇、有关单位签订责任书52份,县委组织部、科技特派员办公室、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共同加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选派、到位履职及考核管理工作,形成强化科技特派员工作合力。制定印发《2016年漳县科技特派员工作要点》《漳县科技特派员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建立不定期督查和定期检查制度,对科技特派员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结合全县人才工作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督导3次,对日常工作中慢作为的个别单位限期整改,对相关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有效推动了科技特派员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是强化扩面提质抓帮扶见效。通过双向选择的办法,统筹考虑基层需要和科技人员专业特长,将市县298名农业科技人员组成68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深入全县贫困村开展下移技术、科技帮扶活动。进一步拓展选派领域和范围,加大从农村实用人才、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中选派科技特派员的力度,新选派20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科技特派员队伍,开展助推精准扶贫技术培训130多人次。推行“人才+合作社+产业”联动发展模式,实现科技人才与贫困村和合作组织、科技成果与扶贫产业、科研项目与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

三是强化环境营造抓作用发挥。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双层”联系专家人才制度,通过定期走访慰问、电话短信联络,强化联系、增进感情,积极协调解决科技特派员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工作生活困难。通过开办“人才在一线”专栏、开展“科技活动周”等形式,广泛宣传推介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中的创新经验、先进做法和典型事迹,并对年度考核确定为“县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等次的12名科技人员表彰奖励,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注、理解和支持科技特派员创业工作,大力营造科技特派员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有效促进科技特派员作用高效发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