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特殊困难群众救助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9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漳县把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重头戏,去年以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对特困群众家庭实施特殊救助专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该县对农村一、二类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通过扶持实现政策性脱贫;对三、四类低保户通过低保救助和扶贫措施实现脱贫;开展了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医疗救助“一站式”及时结算服务;对农村五保、城乡低保、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农合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助,为56232人代缴2017年参保参合费161.1万元,参合率达100%;印发了《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建立了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有效开展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实现了救助高效对接,及时解决了城乡居民突发性、临时***困难;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审核权直接下放到13个乡镇民政站,由民政站严格审核把关按月将救助文件及资料统一上报县民政局审批。全年发放医疗救助金690.5295万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60881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432.79万元,救助6471人(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