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盛世牡丹博览园助力精准脱贫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8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寒冬腊月,美丽的盐川大地,一场预示着“丰年”的雪悄然降临。漳县豆家坪盛世牡丹博览园人头攒动,来自周边村庄的240多名牡丹园务工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这个盼望已久的时刻,他们将获得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租赁农用器具、务工等所得报酬。

据了解,2016年,全国妇联将盛世牡丹博览园作为定点帮扶示范基地,拨付资金10万元,联系国内业界知名专家,为务工人员开展种植技术、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目前,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已达3000多亩,正朝着朝阳产业的方向稳步前进。企业采取“农户+合作社+基地”的方式,通过土地流转、贫困户入股分红、租赁农用器具、务工等,带动1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两年来,漳县盛世油用牡丹产业有限公司累计为农户支付土地流转费290万元,累计劳务用工53300人次,支付劳务费480万元。其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支付土地流转费56.62万元,户均土地流转费收入3452.38万元;支付务工费用153.6万元,户均劳务收入9365.85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