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科技明白人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7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去年以来,漳县按照“村有一项特色产业、户有一个科技明白人”的思路,大力实施“白村千名”科技明白人培养工程,设立科技人才培训基地,定期组织科技明白人开展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全县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漳县依托县乡党校、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中心、油用牡丹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等单位,举办马铃薯病虫害防治、中药材规范化栽培、中华蜂养殖、林果栽培等实用技术培训班130人次,培训农村科技带头人、科技骨干和科技明白人1.2万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员专业特长,定期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产业基地,通过技术服务、结对帮扶、现场指导等方式为群众传经验、送技术、解难题,协调30名农业技术专家分领域与26个贫困村的260户有一定规模的种养大户结成对子,采取一对一蹲点帮扶的形式进行指导。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优势资源开发利用和生产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先后引进了优质核桃、渭党2号、油用牡丹、金银花、大樱桃等新品种10,建立农业科技综合示范点30个。大力推广应用蚕豆高产栽培、马铃薯高效专用液肥、植物多元有机专用肥、中药材设施基质育苗等科技成果,有力地推动了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普及,促进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