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漳县县委组织部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6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111,县委组织部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股室汇报了2016年工作进展及2017年工作打算,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启示,分管副部长作了点评,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晓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前,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了集中学习。

 

会议现场

杨晓明指出,过去一年,组织工作在新形势下任务重、节奏快的大环境中,经过部机关全体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干部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高。特别是在抓党建促经济发展、培育农村实用人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在工作中也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进一步研究解决。

 

会议现场

杨晓明强调,抓好2017年组织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面对挑战,认真谋划,理清思路,突出五个重点:一要乐于学习。注重吃透上情,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的重要文件精神,着重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迎接十九大打好基础;注重总览外情,要善于借鉴外部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把好经验和好做法借鉴融入到自身工作中提升水平;注重了解下情,多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想所需,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注重资料收集,资料收集是提高写作能力的最好途径之一,组工干部要学会收集资料,要善于收集资料,这也是加强基础建设的需要。二要勤于思考把所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提炼和吸收,联系社会发展实际、群众观念、自身成长实际、工作实际进行思考,把学到的知识变成自己的,使自己成为有思想、有主张的人,再把思考和实践结合起来,归纳总结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再用办法去落实工作。三要勇于实践要注重调查研究,在调研的过程中提出自己的想法,在实践中让想法变成做法,这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四要善于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要多到基层走访调研、督导,从而督促工作全面落实;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把落实作为树立形象和抓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创新抓落实,继续推行“支部+”、“双育双富”计划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并加以创新。五要严于律己组织部门是树立干部形象的部门,社会非常重视,所以在为人处事,言行举止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守规执纪的表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