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族镇推动“一村一品”和“一人一技”互带互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四族镇紧盯精准脱贫目标任务,坚持“产业发展靠人才、人才建设兴产业”的原则,在“一村一品”产业建设的基础上,依托品牌产业创建人才示范基地,实施“人才队伍重镇”工程,加强人才队伍“一人一技”建设,夯实产业发展人才基础。依托村级电子商务便民服务平台,积极挖掘刺绣、编织等方面的妇女人才,组建50多人的专业编织协会,培养编织能手10余名,打造了四族村“手工编织”产业品牌。会同县妇联定期邀请编织专家举办手工编织技能培训22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专业水平和带动发展能力,示范带动100名农村妇女(贫困户妇女20名)参加小商品加工创业,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发力。目前,全镇人才队伍“一人一技”建设和“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呈现出互带互促发展的良好势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