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以换届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9月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漳县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配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面貌的“四好”换届要求,通过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的广泛测评、深入谈话,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并对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注重加强理论武装,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培训、中心组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建立落实“四个一”学习制度,积极开展“送党课、下基层”讲党课活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建立健全相关学习制度,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广泛深入学习。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有计划地组织领导干部外出学习考察,聘请县外专家来我县授课,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二是注重推动五大发展,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生态立县、项目强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科教兴县“五县战略”,大力实施脱贫攻坚、产业升级、民生保障、深化改革、党的建设“五大工程”,努力实现2020年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着力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下功夫,在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充实完善发展思路,推动更高层次和更高质量的发展。换届以来,各乡镇立足本地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特色亮点,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加快脱贫攻坚进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注重民主集中制建设,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的局面进一步形成。各级党组织积极从建章立制、扩大民主入手,规范班子运行,增进班子团结,发挥班子整体效能。认真贯彻执行《中共漳县县委议事决策制度(试行)》及相关规定,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严格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坚持实行分工负责制的同时,建立重大事项沟通协商机制,有效地把领导班子的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起来,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过程中,绝大多数“一把手”能够带头发扬民主,在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上坚持集体决策,营造了浓厚的民主氛围。

四是注重加强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担当负责、廉洁从政的形象进一步树立。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县委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重点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和换届后乡镇干部作风“回头看”、精准脱贫一线检验识别干部等活动,认真解决涉及脱贫致富的细小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各级领导班子实行领导干部带头专题调研制度,重点围绕优势产业开发、服务民生项目、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为推进决策的科学化奠定了基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