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二”举措分类施策强力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立足“两个重点”、紧抓“两个关键”、突出“两个核心”,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

立足机制体制和教育培训两个重点,着力解决不能为问题。建立健全“能者上、庸者下”的机制体制,出台《漳县推荐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实行)》《漳县调整不胜任现职干部工作实施办法》,切实为落实能上能下提供制度保障。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培训,依托县委党校开展专题培训4300多人次,通过理论学习、集中研讨、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有效方式,不断提高干部执政用权、为民务实的业务能力,解决“能力恐慌”“本领恐慌”问题。

紧扣担当修养和组织作用两个关键,着力解决不敢为问题。引导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锤炼担当修养,消除担心在严格的纪律规定面前干事就会“出事”思想,促使在急难险重关头旗帜鲜明,经得起考验和检验,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保驾护航”作用,做好“三个区分”工作,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纪检监察部门在严格执行中央部署与执纪问责的同时,把干部在推动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谋取私利的的违法违纪区分开来,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突出预警诫勉和组织调整两个核心,着力解决不想为问题。制定《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常性谈话提醒预警办法》,坚持从严问责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区分不同情形,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31名干部进行了提醒预警,对“慢作为”的10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改正,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严格执行能上能下办法规定,依据不适宜担任现职的情形,对到龄免职(退休)、任期届满离任、健康原因调整和违纪违法免职等“常规下”的,及时办理组织手续;对“不作为”和“乱作为”的加大组织调整力度,一年以来,县委调整不胜任现职县管干部16人,其中调离重要岗位3人,改任同级非领导职务11人、免职1人、降职1人。通过强力推动“不为”者真下,反向激励干部竞相作为,切实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问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