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大草滩镇发展农村电商助推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大草滩镇借助火车站的区位优势和当地特色农产品开发,围绕“农产品进城”,积极扶持懂网络、有意愿的“两后生”创办农村电商网店,支持冉鹏飞等在酒店村成立了由“归芪故里特产店”“药乡名都陇上人家”等5家网店组成的镇电子商务便民服务中心,主要经营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以及蜂蜜、蕨菜、沙棘等农特产品,前8个月已完成销售订单1200多份,实现销售额15万元以上。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战场上,镇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推动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以满足消费者和市场需求,适应电商推广和销售需要,将“政府+农村电商+农户”扶贫模式应用于实践,拓宽了当地特色农产品外销渠道,为农产品插上“进城的翅膀”,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增加了农民收入,有效地助推了精准脱贫。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