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三举措为畜牧人才发挥作用“铺路搭桥”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9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坚持以服务人才为宗旨,以人才效能建设为抓手,以助推精准脱贫为向导,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人才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畜牧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畜牧业转型跨越发展,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壮大人才队伍。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理念,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体制。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全县畜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注重抓好畜禽繁殖、动物防疫、畜牧信息网络、畜牧项目管理等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壮大畜牧系统人才队伍。现有专业技术人才57人,其中高级兽医师1名,兽医师11人,畜牧师5人,助理兽医师27人,技术员11人,初步建立了一支高、中、初级技术人才为骨干的人才队伍。

二是紧扣学习深造,提升队伍素质。注重对畜牧人才队伍自身素质的提高和拔尖人才的培养,积极推进继续教育和技能学习,采取外派学习、在职教育、师承帮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人员专业技能。先后选派站所业务骨干、各乡镇兽医站技术骨干等38人赴江苏扬州、兰州、天水等地参加业务知识更新及专业技能提升学习。制定在职人员学历教育专项计划,组织相关人员参加重点院校在职学习教育,15名技术人员已取得在职大学及以上学历,基本扭转了畜牧专业技术人才文化程度普遍偏低的局面。

三是搭建展才平台,助推作用发挥。成立由39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漳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队”,推行专家人才包抓贫困村和帮带合作社责任制,开展畜牧人才驻场服务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系列活动,及时解决养殖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坚持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采取发放资料、理论讲解、现场指导等形式,将培训班办到养殖户家门口。今年以来,发放各类培训资料1200份,宣传资料2.5万余份,开展畜牧养殖、畜产品安全和动物疫病防治控制技术等培训班101266人次,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750,并全部发放了劳动力培训合格证书。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