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武当乡充分发挥人才示范作用走强村富民之路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武当乡注重发挥人才带动作用,通过人才创业实现自己先富,形成以户带户、以户带村、共同致富的格局。

一是突出示范作用,鼓励全乡农村实用人才率先实践,紧抓市场和订单两大环节,组织开展市场调查20多次,建成武当乡邹家门村金银花种植人才培训基地、武当优质面粉加工人才培训基地、漳县天运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3处人才基地,依托人才基地大力发掘地方特色产业,实现合作社成员年均3万元收入。

二是注重引领作用,发动先富起来的实用人才通过理论讲解、技术指导、现场实践等方式,带领群众转变生产理念,学习种养殖技术,走产业带动发展致富之路。截至目前,带动全乡45户开展肉羊养殖,28户开展金银花种植,13户开展优质面粉加工。

三是巩固发展成果,武当乡先后5次聘请县农牧局范爱平、马占川等专家深入人才基地和种养殖大户深入指导产业开发,评估产业发展潜能,提出调整优化意见。同时组织实用人才赴陇南、杨凌等地培训220多人次,学习种养殖、管理技术和市场经济学实用知识,不断更新发展理念,巩固发展成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