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妇女巧手编织幸福梦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1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全国妇联前几次培训我都参加了,效果好的很,培训教会我刺绣和编制,我农闲时就开始做这些针线活,已经见成效了”。这次北京的公司要我的500张刺绣,我收入了两千多元哩,好得很。”参加本次培训的盐井乡妇女杜爱爱高兴地说。

近日,漳县漳县举办全国妇联定点帮扶漳县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漳县积极协调争取全国妇联发展部项目资金,并邀请全国妇联编织协会技术专家,北京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国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等专家亲临现场指导培训。对来自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贵清山手工编织协会会员300余人进行了手工编织、刺绣、电商等内容的培训。

 “这次我们合作社领了12万,这是我们姐们用巧手挣得的钱,更要感谢漳县妇联和全国妇联给我们前几次培训的机会,让我们学到了技术,得到了实惠。”漳县手工编织协会会长方小梅在培训班现场告诉笔者。

培训现场,北京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漳县贵清山手工编织协会完成订单收购仪式,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国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瑞蚨祥绸布商店分别与漳县贵清山手工编织协会签订了手工绣花产品及丝带绣产品的加工订单。

近年来,漳县把发展妇女手工编织作为助推精准扶贫、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服务妇女脱贫的重要举措,也将农村妇女编织技术增加收入作为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手段。据了解,在过去的四年里,漳县连续培训6000余名妇女,真正实现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及陪读妈妈等居家灵活就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