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五线发力”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1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突出“五抓五提升”举措,着力加强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新能力、培育新作风、展现新形象。

抓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学习力”。积极开展“送党课、下基层”讲党课活动,建立落实基层干部“四个一”学习制度,切实加强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一周一训抓党建”教育模式,先后对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及组织干事开展落实党建责任、建强基层组织等方面专题培训4期。

抓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发展力”。将乡镇“十三五”规划和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并签订责任书。建立抓基层党建工作“四张清单”,推动乡村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同时,把乡镇作为干部成长锻炼的主阵地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积极引导新一届领导班子全力抓好脱贫攻坚。

抓长效制度建设提升“执行力”。各乡镇党委重新修订完善了《乡镇党委议事规则》,建立健全乡镇党委政治生活制度,完善党委委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轮流讲党课制度。对思想懈怠、工作“滑档”的进行诫勉谈话,对诫勉无效的予以组织处理,确保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村、把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到户、把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人。

抓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力”。新任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深入一线,着力营造清廉有为、担当实干的乡镇干部作风。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发展功能,以培育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为突破口,实施“支部+”精准扶贫,已建成支部+公司、支部+合作社等基层党建推进精准扶贫模式联合体52个。

抓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净化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年度考核结果、效能督查及作风建设情况记入个人档案,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用在脱贫攻坚、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上来。结合省、市“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开展专项督查3,查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中入户走访不到位、数据采录不准确等问题24个。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