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科技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把科技培训作为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发展产业的突破口,不断加大对农村种养加工能手和经营能人的培训力度,培养了一批有技术、懂经营、会管理的农村科技人才,有力地助推了精准脱贫工作。

加大技术人才培训力度。漳县建立完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体系,加大培训力度,依托县农广校、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中心等培训基地,举办马铃薯病虫害防治、中药材规范化栽培、动物疫病防治、林果栽培等实用技术培训班130余次,培训农村科技带头人、科技骨干和科技明白人1.2万人。

专家现场指导解决难题。定期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基层,通过技术服务、结对帮扶、现场指导等方式为群众传经验、送技术、解难题。今年来,邀请省、市专家教授和县农业技术员在全县贫困村举办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9,培训贫困户2938,并采取一对一蹲点帮扶的方式将30名农业技术专家结对到26个贫困村260户种养大户家中进行技术指导。

科技推广带动产业发展。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优势资源开发利用和生产实际需要,积极开展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先后引进优质核桃、油用牡丹、金银花等10个新品种,建立农业科技综合示范点30个。将科研成果及时应用到产业发展中,推广应用蚕豆高产栽培、马铃薯高效专用液肥、金银花、植物多元有机专用肥、中药材气调仓储、中药材设施基质育苗等科技成果,为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普及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促进了产业发展,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