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两查两保”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9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为了给精准扶贫攻坚创造清正廉洁的环境,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漳县纪委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采取自查自纠、全面检查、专项督查、专项巡察等措施,坚决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漳县讨论制定了《扶贫领域开展“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扶贫项目资金督查组、惠农政策资金督查组、信访问题线索督查组、干部纪律作风督查组等4个督查组,采取重点抽查、随机检查、明察暗访、核查账目、信访接待等方式,从严开展督导检查。

一是深入自查自纠,全县13个乡镇和县直各相关单位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的原则,结合本部门、本系统职能和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深入查找在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监管、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二是开展专项巡察,从纪检监察、审计、财政、民政、乡镇纪委抽调工作人员组成7个专项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入户等方式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察,目前共走访群众2850户,发放问卷调查2920份,发现问题线索29件。三是严格责任追究,针对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对相关问题严查严处、快查快处,目前全县共查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中入户不到位、数据采录不准、核查不认真、工作不扎实等问题25个,处理人数5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