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畜牧产业助推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4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漳县结合实际,以畜牧业增产、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畜牧产业, 使畜牧业继续保持了健康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快了贫困户脱贫致富进程。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放良种羊6252只,建成标准化彩钢养殖暖棚4.6万平方米,发展养殖户1663户,实现户均增收4000多元。

依托项目带动。依托项目加大规模养殖带动畜牧业发展,今年新增规模养殖企业21个、养殖户759户,建成养殖专业村13个,引进肉牛610头、肉羊1237只,基础母牛存栏1.05万头,基础母羊存栏9.12万只。新建规模养殖场26个、家庭养殖场145个,新建家庭适度养羊示范户1200户,新增中华蜂4000箱。新建合作社13个,创建示范合作社8个。

综合服务推动。加大综合服务力度,为贫困村制定畜牧产业扶贫发展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和指导,宣传动员,探索养殖发展模式,推动畜牧业加快发展。培训畜牧技术人员累计1330人,发放实用技术培训资料500余册,举办为期4天的中华蜂养殖技术培训班2期,共培训130余人。广泛开展畜牧法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5万份。积极探索出了“企业+农户”“企业+农户+基地”“投母还羔”“入股分红”等适合贫困户发展的养殖模式。

政策扶持驱动。在精准扶贫政策和整村推进政策的驱动下,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今年已向贫困村投资28.8万元扶持发展暖棚建设144座,投资24.8万元养殖中华蜂448箱,投资28.8万元发放蜂箱1280个、摇蜜机64个、蜂衣蜂帽手套64套。通过政策驱动帮助贫困村利用本地便利条件发展畜牧产业,加快贫困户增收步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