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将一行来漳县参观

发布时间:2016年9月6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93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徐向前元帅之子徐小岩中将、王树声大将之女王宇红等老红军后代一行6人来漳县参观红军长征盐井会议旧址和陈庄前敌指挥部旧址。

徐小岩一行在军史专家夏宇立及解放军报记者的陪同下先后到红军长征盐井会议纪念馆、盐井会议旧址和陈庄前敌指挥部参观,详细了解了当年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情况,并当场挥毫题了“发扬长征精神建设美好漳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寻父辈长征足迹于漳县”,表达对父辈的回忆。

参观结束后,徐小岩希望漳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整理、修缮、保护好革命旧址,教育年轻一代勿忘历史,更好地传承长征精神,把漳县建设的更加美好。

县政协分管领导代表漳县将漳县县志和有关红军长征在漳县40多天的史料赠送给采访组人员。

据史料介绍,80年前,红军一、四方面军主力都从漳县经过,19359月,红一方面军将士和随军行动的毛泽东等中共中央领导途径漳县。193689月,红四方面军曾在漳县境内大部分地方安营扎寨,驻留四十多天,宣传抗日,发动群众,组建了中共漳县县委和工农民主政府,扩大了红军,筹集了军需。徐向前曾在漳县前敌总指挥部指挥了多次战斗。923日,中央西北局的部分领导在朱德同志的号令下,曾在漳县盐井镇召开过十分重要的中共中央西北局紧急会议,促成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