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一评一谈一访”精准鉴定 第一书记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5年选派“第一书记”鉴定考核及调整选派工作的通知》精神,漳县及时成立考察组,通过民主测评、谈话了解和走访入户等方式,对9名省市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进行精准鉴定考核。

一是民主测评鉴定群众满意度。组织召开参会范围为驻村干部、村干部、村民代表及帮扶户的民主测评会,发放《漳县2015年选派“第一书记”群众满意度测评表》,对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进行测评,收集到意见建议50多条。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期望呼声和测评结果相互比较、相互印证,评判第一书记的为民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鉴别第一书记为民办实事好事、带动群众致富等方面的成绩,综合测评结果和群众口碑准确鉴定帮扶工作在群众心中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二是谈话了解鉴定帮扶精准度。深入开展“三个层面”的谈话,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扶贫站、民政站负责人谈,了解第一书记制定整村帮扶规划、统筹全村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与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谈,掌握第一书记在扶贫政策宣传落实、村情民意的熟悉程度、帮助群众找准致富门路等方面情况;与村民代表和帮扶户谈,了解第一书记对群众的关心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扶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结合谈话内容并综合平时表现,分析评判第一书记履职尽责表现,切实全面了解帮扶到位情况。

三是走访入户鉴定工作落实度。考察组走访915社,入户40多户,深入开展“四个察看”工作,察看帮扶队工作日志,帮扶大事记等软件资料,统计出差、培训、事假及病假天数,掌握第一书记到岗情况;察看帮扶工作台帐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了解第一书记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贫困户经济增收情况;察看扶贫计划落实情况,特别是促成帮扶户脱贫摘帽情况;察看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尤其是水、路、电等基础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情况,等等。综合走访入户情况,进一步透视甄别,切实考准考实第一书记工作实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