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族乡“三个强化”规范党建办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建办在乡镇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漳县四族乡党建办结合工作实际,从组织保障、队伍建设、制度规范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加强党建办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供政治保障。乡党委把党建办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坚持每月在党委会议上专题研究一次党建办工作,听取党建办主任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按照“四张清单”责任落实,建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和党建办主任为副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责任体系,进一步靠实了党委副书记和党建办主任工作职责。同时以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党建办工作职责,推动形成了由党建办主任带头抓工作,各村党支部书记全面配合落实的良好格局。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改善办公条件。不断加强党建办工作力量,根据乡镇党委集体研究、县委组织部审查批复的选任程序配备专职组织干事1名,在全乡9个村和1个社区各确定一名党建工作联络员,专岗专用,协同做好全乡党建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4次对党建办主任、组织干事和联络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加强政策理论、党务知识、组工业务、作风纪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按照“一室多用”的原则,科学优化党建办公室工作区域划分,新配备电脑、打印机、电话传真机各1台,办公桌椅1套,档案柜2个,照相机、摄像机各1台,切实达到了“四有”标准。

三是强化职责任务,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四个一”工作会议制度,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月召开一次工作总结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每季度对党建办人员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制定党建办工作职责和党建办人员分工备案制度,进一步明确党建办职责任务,强化组织干事和联络员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累计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讨论60余次,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面山绿化植树等固定日活动40余次。培养发展预备党员8名,新吸纳入党积极分子15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