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逢5党员固定活动日”增强党员身份感

发布时间:2016年8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全面推行“逢5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身份感”。

立足全员参与,增强党员归属感和认同感。以“全覆盖、增活力、有实效、受欢迎”为总体目标,每月确定1个逢5日作为支部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支部每月活动日计划,并提前通过党务公开栏和党小组长电话、头口通知等方式告知全体党员,确保党员对活动的知晓率。同时,对党员参加情况实行“积分管理、量化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督促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活动,有效解决了以往党员难组织,活动难开展等问题,特别是围绕民主管理组织党员说事、议事和评事的“党员民主议事日”活动,让基层党员在参加活动中找到了归属感,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对基层党组织的认同感。

灵活主题形式,增强党员成就感和荣誉感。为了增强活动内容的丰富性和吸引力,在具体操作上不搞“一刀切”, 围绕聚合力、强素质、促发展、树形象,各支部采取举办专题讲座、开设能人讲堂、召开恳谈会、实施设岗定责和开展结对帮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自主选择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日”“党员学习教育日”“党员民主议事日”和“党员服务奉献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尤其是“党员服务奉献日”,让基层党员结合自身特长领岗履责,根据自身实际帮带弱小,解决了一些困难群众实际问题的同时,找到了自身价值,得到了群众褒奖,增强了党员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结合“两学一做”,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知促行,边学边做,每次“固定活动日”必学,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邀请专家学者讲和普通党员轮流讲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讲话、真真实实悟原理,充分唤醒每名党员的党章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责任感和勤学致富本领、争当脱贫攻坚先锋的使命感,为服务发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凝聚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