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抓落实求实效 抓重点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人才工作进展,服务脱贫攻坚以及2016年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落实情况,促使人才发挥好智力支撑作用,近日,县委组织会同县科技局组成人才工作专项调研督查组,对全县人才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督查,县科技局重点对科技特派员作用发挥、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督导。

一是紧扣重点内容细对照。重点围绕人才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三方面进行调研督查。常规工作突出各单位党委(党组)对人才工作重视和安排部署情况,人才工作总结宣传和人才制度建设情况;重点工作突出落实全县人才工作安排部署和有关文件制度情况,《2016年全县人才工作要点》“三计划一活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各类人才示范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作用发挥情况,《2016年全县人才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创新工作突出创新人才政策和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等情况,人才引进、使用、培养和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等情况。

二是明确督查方式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按照《漳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等要求,深入13个乡镇24个人才示范点、13个县直部门成员单位,通过“听、查、看、谈、评”等方式开展调研督查。全面听取各单位开展人才工作取得的经验做法、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打算;重点查阅人才工作相关文件制度和任务落实中形成的记录、表册等资料;实地查看人才基地建设情况和带动富民产业培育及发展情况;针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向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反馈,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意见;结合调研督查情况,依据《漳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评细则(试行)》,对各单位人才工作进行“百分制”量化评分。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抓落实。加大人才工作平时调研督查结果运用力度,将督查量化评分结果计入相关单位人才工作年度考核总成绩,作为全县人才工作综合评定等次的主要依据,作为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调研督查中发现部分单位人才工作主动落实、创新意识还不够,人才工作与单位日常工作和精准脱贫结合不紧密,人才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以及人才示范基地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责任单位共同研究,提出了整改意见,限期改正,并将在下一季度督查时进一步跟踪问效。同时,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人才工作先进经验、创新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并在漳县党建网、县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营造人才创业干事的良好环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