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武阳镇“四个注重”发挥乡土人才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6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武阳镇从乡土人才信息摸底、结对帮扶、提供服务和示范带动等方面着手,不断发挥乡土人才作用,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一是注重乡土人才信息摸底。积极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逐村对“土专家”、“田秀才”进行摸底核查,针对种养殖、建筑加工、个体经营等不同领域,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将乡土人才纳入全镇人才工作发展规划,通过政策上倾斜、技术上指导、资金上扶持,全力支持乡土人才参与产业化经营、带头创业等。

 二是注重结对帮扶技能传授。发挥乡土人才懂技术、信息灵的优势,组织乡土人才与周边群众一对一、面对面结对帮扶,鼓励贫困群众参与大棚韭菜、设施养殖等产业发展,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头,使乡土人才有效地带动群众致富。

 三是注重提供技能服务指导。结合“双联”行动人才支持计划和“百千万”人才支农富民计划,建立“菜单式”意向服务,分类确定农技服务项目,制作发放“乡土人才联心卡”,通过面对面指导、电话咨询等方式,切实解决广大农民群众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依托武阳镇柯寨村大棚韭菜,新庄门村核桃林果和油用牡丹等特色优势产业,构建“人才+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把乡土人才培养与发展专业合作组织相结合,积极鼓励“土专家”、“田秀才”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实体,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武阳镇万亩无公害大棚韭菜、新庄门村优质核桃林果种植和漳县盛世油用牡丹产业人才示范基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