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草滩乡“三强化”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6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漳县草滩乡坚持把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富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着力点,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帮扶引导、典型示范,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的转型跨越发展。

一是强化技能培训,促进创业能力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与经常性培训、走出去与请进来、课堂教学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蕨麻猪、德州黑驴、土鸡养殖和乌龙头、当归种植等各类富民产业技能的专项培训,重点培育种养殖能手、能工巧匠、经营能人、乡村科技人员、增收致富带头人等“田秀才”、“土专家”,有效的提高了农村实用人才的技能水平和增收致富能力,助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各类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4000余人次,培育各类农村实用人才近47人。

二是强化帮扶引导,推动富民产业发展。积极鼓励、引导和扶持农村实用人才兴办各类富民产业,依托村级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农村小额贷款等多种支农平台,全方位的为农户提供政策、技术、信息、资金支持,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其发展传统产业和新兴特色产业,推动形成全乡各村有一项以上主导产业、各户有一个以上增收项目的增收模式。

三是强化典型示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典型的挖掘、培育、选树和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定西日报、定西新闻网、组工信息、微信、远程教育等平台,大力宣传农村实用人才发展创业、增产增收、带动致富等方面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16年,在全乡经济工作会议中,共有2名农村实用人才获得表彰,有效激发了广大农村实用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了农村实用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