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5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针对当前严重旱情,漳县紧急召开中心会议,研究讨论各种措施,千方百计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旱灾带来的损失,组织相关技术人员下乡入户指导群众减灾。

  全面摸底调研,做足思想工作,及早着手草产业及产品的准备工作。派遣13个乡镇兽医站工作人员对全县13个乡镇的草牧业受灾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并对相关受灾的农户进行思想动员,及早着手草产业的抢收工作,最大程度的降低损失。

  抢抓收割机遇,加紧对现有草资源的开发利用,减少农户损失。及时引导农户抓紧进行现有草资源的抢收工作,对种植的优质牧草、燕麦等进行全面抢收,争取将受灾程度降到最低。

  加快玉米秸秆利用进程,提前全面开展青贮氨化工作。漳县按照包村包养殖场责任制下派技术人员指导村社、养殖场()进行玉米秸秆青贮氨化,动员组织群众将现有的玉米秸秆进行青贮氨化。县畜牧中心积极采购铡草机70(),帮助农户进行玉米秸秆的青贮,目前已完成项目招投标,铡草机即将发放到农户手中。

  加强青干草的贮备工作,对优质牧草、燕麦等干草料进行贮备,做好越冬前期准备工作。抓紧指导群众收割青干草,尤其受干旱的影响,燕麦等优质牧草现已出现干枯,要抓住抢收机遇,进行全面收割,以备后半年的饲草料,降低农户饲草料成本。

  加大宣传,技术人员进村入社,动员养殖大户加大牛羊的出栏量。由于受旱灾的影响,农作物及牧草的减产,导致后半年的饲草料短缺,县畜牧中心按照技术员包村、包养殖场责任制,宣传动员养殖场()加大牛羊的出栏量。

  加强草原监测,及时进行草原病虫害防治和防火工作。采取药物、化学、人工等多种手段,对全县草山鼠虫危害较严重区域进行灭鼠工作。加强对全县草管员的培训管理,目前已在该县富康酒店举办了1期草管员培训班,及时监测草原火灾,确保全县范围内不发生草原火灾。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