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念好“三字经”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2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今年,漳县立足实际、创新方式,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联”——立足监督职能,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应对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注重辐射推动,积极探索生态修复机制,创新完善生态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环保、水利、矿管、林业等部门的协调,创新联合工作机制,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提升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的质量和效率,促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严”——发挥关键作用,推动依法履职。完善实施方案,对相关职能部门存在的漏洞及时提出建议措施,推动职能部门建章立制,提高警惕,促进正确履职职能,切实防范选择性执法,以罚代刑等现象;同时,严格防范资源、环境、生态类职权的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行为,从源头上保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开展。

“防”——加强宣传教育,树立环保意识。协调宣传、文广等部门联系协作,深入全县生态环境破坏较严重的乡镇,采用设立宣传栏、拉横幅、赠送预防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环保知识、环保法律法规,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增强环保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形成群众广泛参与、密切监督、大力支持的良好局面。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