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突出“四个”坚持 紧盯问题抓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8月1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突出“四个”坚持     紧盯问题抓整改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晓明主持召开组织部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会议

 

85,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晓明主持召开组织部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节选),组织部副部长徐斌同志作了《党章》第二次专题辅导。杨晓明同志传了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和全市组织系统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和下阶段工作任务,杨晓明提出四点要求:

一、坚持把加强基础建设贯穿始终。按照市委组织部“十二条”意见和会议反馈问题,认真抓整改,针对每条拿出具体措施,责任到人,并抓好落实。认真学习借鉴市上和其他县区经验和做法,查漏补缺,对自身工作中形成了典型做法,要进一步总结提升,规范运行。要结合实际,夯实基础,健全制度,对机关办公设施,文书档案、基础资料等进行一次全面再清理,该移交的抓紧移交,该销毁的全部销毁,该存档的规范存档。同时,要积极培养组工干部良好工作、生活习惯,确保环境整洁、舒心。

二、坚持把强化学习提高贯穿始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究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在集中学、研讨学、辅导学的同时,加大自习力度。要联系社会及家庭发展实际、联系个人成长成才实际、联系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组工业务和中国传统文化,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注重把学习的过程作为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过程,努力培养组工干部健康向上、乐观自信、主动作为的良好品行。要充分发挥部机关流动图书室作用,开展读书研讨和“组工讲坛”,倡导睡前读书“半小时”,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综合素质。

三、坚持把总结提升推广贯穿始终。要重视基层的首创精神,善于从基层一线发现、总结一批基层党建、人才等组织工作的典型经验。要注重与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的沟通,建立信息·联系点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总结工作成效。机关干部要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对“四张清单”责任落实,“365、一联百”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法、“支部+”引领精准扶贫、“百村千名”科技明白人培养工程和“百千万”人才支农富民计划等典型做法时时跟踪,准确定位,深度挖掘,并形成调研成果,发挥示范带动。同时,要加强与宣传、文广部门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漳县组工》、“漳县党建网”和“全县党员干部信息”三大平台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四、坚持把从严治部贯穿始终。一要在从严要求上下功夫。从严要求要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县委权威,全面落实部务会决策和各项规章制度。二要在从严作风上下功夫。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小处着手”,从工作和生活的每个细节做起,从帮助基层规范会议记录等一件件小事做起,规范自己言行,提高工作、生活质量。三要在从严纪律上下功夫。要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和部机关“六项规定”24条,遵守组工干部“十严禁”等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确保干部健康成长。四要在从严管理上下功夫。要按照“像学校一样育人、像家庭一样经营、像军队一样管理”的管理理念,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努力把组织部门打造成讲党性、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和谐模范部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