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支部+协会”模式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8月4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大力推广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农户为基础、以产业为依托、以专业协会为载体、以富民为目的的“支部+协会”模式,促进了特色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

武阳镇柯寨村党总支书记李想明牵头创办的韭菜协会,就是漳县“支部+协会”模式的典范。李想明告诉笔者:“协会成立之后,我们借助村党支部的力量,积极鼓励动员全村韭菜种植户加入协会,增加收入。目前,我们所种植韭菜远销省内外,会员人数达到70多名,种植规模达700多亩1350座,辐射带动农户400多户,每年可为菜农人均增收2700元。”

 “支部+协会”模式,有效地整合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资源,有力地提高了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和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成为助农脱贫致富的新利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