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五大步”迈上科技发展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不断加强科技项目储备申报和管理,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层、促进科技发展作用,“五大步”迈上了科技发展新台阶。

广泛开展科技宣传和培训。认真组织开展科技“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等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科技知识和法律观念。目前,已举办各类农村实用技术培训8场次,发放各类资料1万余份,培训农村劳动力3000多人次。

加强科技项目储备申报和管理。共组织申报科技特派员助推精准扶贫技术培训、油用牡丹科技惠民示范推广等国家及省级科技项目4,累计申请科技资金300多万元。制定《关于切实加强科技项目建设工作的意见》,确保每个项目都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促进作用。将市县288名农业科技人员派驻到13个乡镇的68个贫困村,68名科技特派员任组长,常年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技术指导、科技培训和典型示范创建等服务活动。同时,根据特色优势产业开发和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科技需求,选派科技特派员20名深入中小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促进科技进步的强大作用。

积极开展科技信息发布。制定了《信息报送工作方案》,在《甘肃日报》《定西日报》《定西科技》等报刊杂志发表科技报道40余篇,定西科技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00多条,其中被省科技厅网站采用20多条。充分利用农政通短信平台,每月向村社干部、产业带头人和种养殖大户发送季节性各类科技信息30多条,切实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科技服务。

健全科技进步保障措施。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科技进步和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均配备了分管科技工作的副乡(),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科技管理组织构架。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分层负责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关于科技进步和创新工作的政策措施,有效推动全县各领域、各行业科技进步与发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