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十件实事”

发布时间:2016年7月6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县委中心工作任务,采用“项目化”管理的方式,建立了能力提升、激励关爱、党建补助、志愿服务、改革创新等510件基层党建实事项目,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开展。

一是全面部署交任务。县委组织部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对“十件实事”项目的落实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按照“一件实事、一个方案、一个牵头单位、一个责任人”的要求,把基层党建“十件实事”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专人落实。各牵头单位也召开了一次相关责任单位联系会议,按照内容、任务、时限的要求,全面开展基层党建“十件实事”项目落实工作。同时,加强信息收集和工作联络,每个责任人负责跟进基层党建“十件实事”活动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二是细化措施明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专门制定了“十件实事”工作责任清单,细化党建责任和任务,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建“十件实事”应该抓什么、怎么抓做到心中有数,教育引导和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实党建的意识和能力。责任清单将基层党建“十件实事”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并根据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不同类型,将工作任务量化、具体化,确保基层组织在落实上对标定位、对照落实,把党建实事看得清、抓得住。

三是全员培训提能力。为确保基层党建“十件实事”落地生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员培训。组织部、党校等多个部门充分整合培训资源,精心谋划部署。全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村党支部书记、县直党(工)委副书记及所辖党支部书记共计324人集中参加了3天的集中培训。同时,培训采取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等教学方式,利用1天时间现场参观了“支部+”精准扶贫、“五个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4个基层党建示范点,通过观摩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广场、示范基地等,真切感受到示范带上基层党建取得的成效。

四是调研指导督进度。县委把抓基层党建“十件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与各党(工)委签定责任清单,并作为年底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成立党建工作督查组,每月由组织部长或分管党建工作的副部长带队,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各党(工)委“十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及时整改跟进。在督查中,对项目建设经费存在困难的,由县委组织部给予适当补助,并将需要县委领导推进落实的,以及基层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列出工作意见函,及时报送县委有关领导帮助推进。今年来,已调研指导3次,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提出整改措施20条。

上篇:

下篇: